close
呼呼~
好忙碌的過年
我又把自己所有的時間塞滿滿
讓一切都在忙碌中度過
除夕那天
我有乖乖地一早回家
然後忙碌著
所有我想做的菜色
包了水餃
蒸了蘿蔔糕
煮了芥菜大骨湯
買了我跟妹妹喜歡的魚翅羹
也許願得到了最愛的清蒸魚和好吃的小卷
就這樣滿滿一桌的吃到了好像阿嬤家的感覺
而今年特別的是
妹妹在澳洲也一起包了水餃
說好了雖然不在一起
但我們用一樣的食物在過著團圓的年

初一   本來打算今年不回嘉義的
但還是回去了
媽媽一早要去廟裡念經
晚上也要趕回去念
就這樣東奔西跑的
哈哈
帶著我那天做的草莓塔回去
因為皓威要問我一些工作的相關諮詢
跟他講解了很多跟雷射相關的東西:)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厲害
哈哈哈哈
然後突然的被舅舅抓去旁邊說心裡話
說了很多  但總歸一句就是
舅舅家真的很真心的疼惜我們
不要擔心我們  我們都長大了
也因為有你們  所以我們家才不那麼孤獨
謝謝你們家~
我的舅舅~

那天我們帶了有阿嬤家過年味道的蘿蔔糕跟芥菜大骨湯
芥菜大骨湯是阿嬤家獨有的長年菜湯
忘記之前有沒有給你吃過  哈哈
台南也沒有~
但因為舅媽家也不愛
所以我們就帶了一碗給舅舅而已
結果隔天   舅媽說
舅舅吃到哭了....
他也想起阿嬤了...
就像除夕那天~我們在煮的時候
打開鍋蓋聞到味道的那一刻
也是瞬間覺得是阿嬤家的感覺
這真的是那很想念的味道

初二、初三
說好的我跟媽媽去廟裡當志工
摁   我就是當個敬業的賣金紙老咩
笑容滿面的請大家配合
一份一百  請幫我投進箱子
投完後請選一份餅乾喔~
請問你要什麼餅乾呢?
好的~謝謝:)
新年快樂~
一整天   我盡量的維持笑容跟活力
服務著大家
讓參拜的人不要混亂
雖然很累但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可以讓大家照著規矩來   哈哈哈

初三那天早上
我媽賴床了
在等她的過程
我去嘗試炸了甜粿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自己挑戰
以往都是阿嬤拌好麵糊才叫我過去看
因為這是所有年菜內我最愛
所以炸好的第一塊每一年都是我第一個吃到~
但...我的第一次挑戰卻是她已經離開了
也好險  因為我有看過阿嬤的操作
所以我大概知道需要的麵糊濃稠度是如何的
看著網路上說明後  調整了一下
就成功了:)
很開心~有很像阿嬤的味道
阿嬤~以後過年我會炸了
你別擔心喔~

初四
用著立魚當藉口
前一天我跟媽媽說我要陪立魚所以提早回來宿舍
回來一開門看到小房間
覺得身心靈非常舒暢
因為回去前我把一切整理好才回去
所以就能放下行李簡單洗澡後好好享受房間的舒適
一早起床
就回去爸爸那邊
其實我很緊張很怕
但經過阿公阿嬤跟豆豆的逝去
還有你的離開
這一年我真的想了很多
我不想再有任何的後悔  
我想珍惜所有可以給予相處開心的機會
鼓勵自己可以的  我想的  就去試試看
說不定不可怕  
只是我自己擔心太多而已
本來跟你詢問是否可以陪我一起回去
幫我當個藉口
以防狀況不好可以隨時逃跑
但你可能擔心我有過多的想法
所以拒絕了
摁~沒事~
我還是可以自己面對:)
借了車  自己回去找爸爸
(為了降低媽媽懷疑我的行蹤  所以不開老銀)
回去   拿出我那準備的漂亮的紅包
他笑笑的收著
看他躺在沙發上   很無聊的模樣
(根本...跟媽媽一樣的肥嫩)
我提議帶他出去繞繞
先去村莊的廟裡拜拜  
再去小菇菇家送個紅包
然後去爸爸國小同學面前晃晃
再去爸爸同業朋友家繞繞
讓他可以到處炫耀一下他女兒長大了
會回來看他了
感覺的出來他很開心的一天
每次回去
都會覺得為什麼我不能同時擁有他們
我好想也有一個好好的家
愛我們的爸爸媽媽
好想  好想  好想
撇了一堆紅包錢後  
我又開車去嘉義
因為我初一忘記給紅包...
所以就順路的開上去聊了天  給了紅包

帶賭徒爸爸去玩了他第一次的刮刮樂
太不可思議 賭徒先生竟然沒玩過
他給我的說法是..這錢太小了..不好玩..
嘖嘖..這張也是1000塊的好咩~
只刮到500元~
他非常不滿意XD

初五
也就是今天
昨晚其實很累  
但很滿足
我覺得跟他們兩個都有過到很開心的時間
讓他們覺得自己很棒有我跟妹妹是他們的女鵝
可是身體不聽話的又出現好累的時候才會的發炎疼痛
就是連摸到皮膚我都覺得痛痛的
而心裡有好多複雜的情緒  
所以睡前喝了點酒
配了自己喜歡的巧克力蛋糕
微醺後才睡
但也因為這樣   所以早上好難起床
今天去做了麵包
手揉巧克力豆愛心麵包
顆顆  一切都有點迷茫困惑的有趣
在所有過程中  都覺得自己好像東和馬
我有太陽之手的揉阿揉~哈哈哈
經歷非常迷惘的一切步驟...
然後麵包就做好了
剛剛拿上去給你的時候
想跟你分享的是....
這麵包有個階段  是長這樣的
哈哈哈哈哈  是否  好像  有點識成相似

呵呵呵呵   
這個步驟的時候我一邊做  
一邊笑
我實在~忍不住啊啊啊啊~

希望你明天上班也能吃得開心:)
哈哈

時間好快的過完年了
希望新的一年
我們都能夠快快樂樂的過著每一天
健健康康的做每一件自己該做的事情
完成每一個任務  挑戰  想法 

一起加油:)
然後我一口氣打了兩個小時才打完
該睡覺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哎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