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上班
不知道為什麼的超有活力
總覺得今天電力非常十足
總覺得所以厄運都已經過完
從今天開始 
又是重新啟動的一個開始
一切都是那麼的光明

雖然一早
我就又為了五斗米折腰了一次....
想到都白眼了  呵
但其他事情還是無法阻擾我的開心跳躍著
呵呵
Mia還說
你不要要再裝了
趕快給我回到幽魂狀態才對
哈哈哈

話說
一早咬下麵包的時候我驚呆了...
乾  也太~難吃了芭
哈哈哈哈
好險我有買豆漿
不然真的會乾鼠
但或許這種東西就是這樣
你的蜜糖我的毒藥
老師或許就是喜歡這種口感
哈哈哈
這讓我更加懷疑另一堂鹽可頌會不會....也翻車
有點怕怕的
但抱歉啦~
太陽之手翻車的禮物
下次會再調整的請好好期待芭

已經跟強尼約好
要來公司玩烘焙教室了
二廠什麼都有
應該要好好玩一下
哈哈哈

今天跟舅媽聊了一下
是關於共情這件事情
他好奇媽媽怎麼總是很抱怨阿姨
卻又很會轉頭討好阿姨
這到底是我媽很誇張還是她根本故意
而這些事情讓舅媽很常有一種念頭
自己為什麼要心疼我媽媽被阿姨欺負
這傢伙根本完全只是情緒而已
然後這樣之後就會覺得自己很傻
但這也讓我發現...我也是這樣
還記得你總是唸我一樣的事情嗎
我也總是忘記別人對我的不好
然後又去接受或討好別人
還記得我跟你說的回覆嗎
我不懂為什麼我要去記得這些不快樂的事情
反正不快樂  過了就算了
為什麼要強迫我記得
但舅媽跟我說
這是一種共情的狀況
或許我們只是因為委屈了所以情緒來了
但不代表我們不能自我消化這些情緒
可是其中有一個路線是討拍
這個討拍討完之後  
自己就能消化這些負能量
然後就可以忘記了
但被我們索取的人可能還在替我們打抱不平中
都還在在乎我們
而我們卻好了像沒事一般
這實在不是一個好的狀況
會讓在乎自己的人越來越不想在乎
反正你都會自己好  有什麼差別
我好奇的問了舅媽
所以大家真的都會記得自己不好的記憶?
舅媽說  如果我們真的可以這麼控制得宜
那就把事情爛在心裡自己消化就好
不要隨便訴苦  
避免破壞了跟身邊人的關係

摁  這段話其實我就懂了
那就是我在看的書中說的
適當依賴...
我該學習如何分辨情緒
自己的情緒是在哪一個等級
是否有到需要被討拍消化的那級
如果是自己可以消化的就該自己處理
有限度的去處理自己的情緒
而不是只要委屈了就倒垃圾
這樣不好

摁  晚了
我該睡覺了:)
希望明天我能有毅力提早一小時起床
我想複習一下妹妹剛教的英文
哈哈哈

晚安:)
上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哎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