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黃狗

2022年  新的一年了

這是你離開後的第一個國曆新年

好像   以往   這兩天我都不在家

都在外面跟同學   同事   廢物浪

但回家後   總是有一隻小黃狗會機掰的衝出來

跟我講新年快樂

也總會被熬了一整夜睡眼惺忪的我抓去被窩暖被

然後乖沒兩秒    就又逃走了

但隨意    我繼續睡

反正你本來就這樣

哈哈哈哈

 

欸  狗子

等等我要回家瞜

 

好多事情

好想你

20年

到目前為止的一輩子  有2/3都有你北爛的身影

那很衝動地跑來跑去

總是煞不了車的滑壘

我們看了笑得很爽

但現在想起來

都會覺得那時候如果好好幫你做好防護

你是不是就可以多健康一點

 

回想起你健康開始走下坡的那年

是那次   逼迫你去打預防針那年

為了要去住寵物旅館

我硬是要媽媽帶你去打針

第一次打完好好的

但打第二劑那天    你發燒了

醫生幫你打了退燒針

說你下次才能打預防針

回家後   你第一次出現癲癇的狀態

全身僵硬的划船姿勢從你的狗窩摔了出來

嚇傻我們了

我們急著打電話回去寵物醫院

回去寵物醫院看

恕不知   那醫生只是一句很不負責任地說

他只是幫你打退燒針  沒打什麼

很可能是"剛好"你身體不舒服   

他也沒辦法   

真的 好令人生氣

為什麼  為什麼 這到底是什麼話

寵物不就是家人嗎

為什麼醫生可以講得如此輕描淡寫

如此的不負責任

 

那年你已經17~18歲

我好懊悔

為什麼我就不要多打通電話去確認一下

你這麼老可不可以不打針了

 

由於那幾天之後

我就要帶媽媽去日本員工旅遊

還是要先把你送去寄宿

看著遠端畫面的你

總是不吃   不喝

看起來癡呆癡呆的模樣

真的很捨不得

 

你媽在北海道的每一天

都很想你   很想趕快回來抱抱你

每天都在那邊豆豆  豆豆的

讓我很生氣

雖然我也心疼   

但那時候的我真的很不懂事   覺得很丟臉

每天都在生氣

豆子    對不起

 

為什麼   

人總是要失去才會發現曾經擁有的珍貴

2022年    希望

能不再懊悔    做好    自己不後悔的事情

這幾年   改變我太多事情

加油芭

我自己    該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哎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